close

台北女生   

  還記得初入臺北看見的繁華城市,就像書中的每個主角一樣,經歷過迷惘困惑的日子,那些年我們總是想著一旦脫離父母掌控的羽翼,心中隱藏著多麼渴望自由想飛的情緒,開始不斷地往上冒出,一副想衝、想闖、想嘗試不同類型的活動,想衝撞曾經在校被捆住的體制,想挑戰威權時代的一切,我們都已經長大,很多事情都開始往外探索,急急地想尋找自我認同。

 

沒有人知道我該如何做,也沒有人可以理所當然教我在這個複雜的城市裡怎麼生存,曾經有過一回的荒唐,放縱自我的荒唐,妳知道在《臺北女生》裡我們急於找歸屬,協力嘶吼著唱出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,我們不想被道德綁住也不希望婚姻的霸權罩住我們的自由,於是在遠方在臺北這個城市裡,我們依舊努力撐起一片天,期許有一天女男可以平等,對視。

 

許菁芳的《臺北女生》讓自己看見了過去的時光,原來我有個像天天這樣的學弟,兩個相似靈魂之所以會這麼接近,是因為寂寞,因為想家,可是我們還是有夢,想做的事情很多,要發揮的舞台是有多麼的大;對於擇偶條件我也想過,到底溫文儒雅的會讓自己感覺安心,還是飛揚奔放的個性可以讓我有往前的動力呢?還是穩重老實的外表下有著大仁哥的柔情,默默地守候;多麼希望在臺北的時候我會有個好閨蜜,仍然並不會有這樣的人存在,因為我孤僻、我自傲、甚至帶點冷漠,總是需要類似林佩瑩的人靜靜聽我講話,讀我的信就夠了。

 

生活在他方之際,不免想起以前種種,我經歷過背叛、激烈的言語衝突、同儕間排擠日益加深,更遠的想,第一次的投票我選擇長相極佳的人,卻怎麼沒想到臉蛋跟能力是南轅北轍,政治環境充滿撲朔迷離,我無法分清兩黨在自己心中到底是哪個正面哪個負面,只覺得惡鬥讓人打從心裡直接厭惡,貪汙似乎每個朝代都會出現,只是怎麼大怎麼小都是媒體在操控的不是嗎?對於菁芳的《臺北女生》我看見了今天的二二八歷史事件,更加確認國民黨的醜陋及民進黨的粗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筱寧(Su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