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形師傳奇II:現形師的印記.jpg

 

《現形師傳奇II:現形師的印記》

 

第一集以迪娜作為視角講述身為現形師的歷程,遺傳母親的天賦裡頭總是帶有自卑情節,因為每個人都不想直視身為現形師的他們,直指人心最微妙、最是讓人不想知道的過往,才是讓人羞愧,而迪娜的母親教會她一件事情,擁有的天賦並不可恥,而朋友若坦然無愧於心不因你本身的特別而離你遠遠的,那麼這才是最好的交情;接著本故事第二集則以迪娜與她哥哥達文的部分作為開場,我想作者的用意是讓他們兄妹能有一種親情凝聚力呈現,有天賦與無天賦並沒有差別,差別在於處事態度。

 

我一直蠻欣賞妹妹沈著的態度,相較於達文的義無反顧個性總讓人捏一把冷汗,或許青春時期的男孩子就是這樣愛鬧彆扭,不想跟母親對視,也不希望被妹妹看不起,所以對達文來說,他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保護他的家人,雖然平時的生活裡頭免不了一陣枯燥乏味的小細節,跟卡倫跟黑屁股一起學習狩獵技巧,一起練劍、一起格鬥,當然對達文來講這比識字有趣多了,顯然唸書不是他的強項,但我個人覺得除用武用力氣對抗敵人,腦袋還是很需要的呀,顯然達文太過血氣方剛,思前不顧後。

 

經過督拿鎮一役後,我本來以為達文應該多少會比較懂事點,然而若不是母親中奸人埋伏,他又開始腦充血怒氣沖沖的跑去鄰鎮找人算這筆帳,而且還可以搞錯人,真是無言以對,我猜這樣的曲折不斷是為了這兩兄妹,在兩兩相較之下,反而妹妹變得更為謹慎,也知道自己的個性太過衝動會害了一個人,哥哥達文或許總是要一次次的磨練與考驗才會長記性,連羅絲都還比他成熟懂事多了,知道什麼東西該拿什麼東西可以防禦,有時候女孩子在這方面的思慮會比男生周到許多。

 

《現形師傳奇II:現形師的印記》是一齣鬥智鬥勇又讓人覺得很熱血的故事,因為我們會看到一群群人為了救家人、救夥伴而給了彼此團結的凝聚力,即使壞人讓我們恨得牙癢癢的。

 


作者: 琳恩‧卡波布  
原文作者: Lene Kaaberbøl
譯者: 謝佩妏
出版社:博識圖書  
出版日期:2017/12/01
語言:繁體中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筱寧(Su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